■W系列1.〔藝術的榮格心理花園〕公益講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講座簡介
 

本講座選讀史坦的《榮格心靈地圖》作為核心,搭配禹智賢的《安慰我的畫》,讓書頁裡的畫作、日常心情札記,以及老師和學員們的隨堂創作小品、生活分享等等,流露彷彿理性的覺察和傾向感性的告白,在一呼一吸之間,化做七彩花朵,成就你我同在的榮格心理花園。

1.png

緣起

2013年5月,玟玲老師受恩師推薦前往中正紀念堂喜閱書房開〔藝術賞析〕課。如何上這課?她想的是,一位藝術家對著畫布把自己的情意還原投入到極致,又把形式技術運用到與之最相稱的境界時,藝術品誕生了!而其中,從無比理性的心理機關建置出來的彷彿感性才是最滋養人心的,如何被人意會?最後大膽嘗試把榮格心理學說置入此間。

 

不易經營的藝術心理+榮格學說,有幸有前仆後繼的學員以生命深廣度來參與,使課堂經營模式幾經調適和更名,最後形成〔藝術的榮格心理花園〕,回眸一看,竟已漸漸造化成一種「養心藝術賞析」的普世化輪廓。

 

〔藝術的榮格心理花園〕的著力角度,是從「心理動力」到「心理層次」到「心理鏡像」,不但會反映當代活生生的多元美感和心理事物,讓我們彼此互見、互動、互諒和互納;我們也會從中重塑彈性的主體性,導入榮格最終聚焦的「個體化歷程」。

2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註1. 榮格(Carl Gustav Jung) 是一位學貫中西、著作等身的心理學的鼻祖之一,用一輩子的時光窺探了人類的心靈地圖;而他內心底層鍾情著藝術。

註2. 史坦(Murray Stein) 是當代最具份量的榮格分析心理學研究者之一,《榮格心靈地圖》是他的最重要著作。

註3. 《安慰我的畫》,韓國作者禹智賢,本身也是畫者,她在本書敘述41個名畫故事,以畫中的意象情境,闡釋藝術的心靈啟示和療癒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免費講座地點和時段:

※三根羽毛Wings’ Gallery中壢基地
2017/9/15起每月第五週19:00-21:00(每期五個月。學費NT$ 0,學員只須分擔小創作媒材費)


非免費講座地點和時段:

※台北中正紀念堂/生活美學研習-喜閱書房

2017/09/05起每二週二 9:30-11:30

※三根羽毛台北落腳處
2017/10/20起每月第二週六 14:00-17:00(籌備中 J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欲報名或了解更多詳情,請私訊:三根羽毛FB:三根羽毛fb ▶ https://goo.gl/6yhbzh

arrow
arrow

    三根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